close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許就不見彼此,終於有了一場約會

 

蟬聲沉落,蛙聲昇起

 

等待的時刻蛙聲總是擾亂我的心

 

一池的紅蓮如火焰,在雨中

 

我的心在雨中燃燒

我是如此想你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著黃昏,隔著這樣的細雨

 

等待著你,總覺池上的蓮花就像你

那黃昏,那細雨

使你更美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

等你,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

 

 

總覺得見到你時

時間都會停止

忘了我苦苦的等待

對你的愛…是時間空間所限制不住的

而剎那和永恆又有什麼差別?

我對你的愛是用無止境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裡,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我會說,小情人

 

如果此時此刻你的手牽在我手裡

此刻你的清香在我鼻裡環繞

我會在你耳邊悄悄對你說

「小情人,妳是我今生的摯愛。」

 

諾,這隻手應該採蓮,在吳宮

這隻手應該

搖一柄桂槳,在木蘭舟中

 

你的手比西施還美

你的手比趙夫人還巧

你採了蓮花

我才驚覺

蓮花根本比不上你

我遙著槳

掩飾我的心動

帶著舟前進

 

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

耳墜子一般地懸著

瑞士錶說都七點了。   忽然你走來

 

天邊那顆星

像你耳邊的耳環

我看了看手錶

它跟我說七點了

你悄悄的走來

 

步雨後的紅蓮,翩翩,你走來

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裡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裡,有韻地,你走

 

你從遠處走來

由遠而近

比蝴蝶還婀娜多姿

而我只是傻傻的…

傻傻的看著你…

 

 

 

 

 

後記:紅字為本詩

藍字是小說

 

以大包為視角

 

我真的很不會寫文呀……哪裡BL

根本通通是大包對手越的妄想(?

之後可能會修文

我是新手呀QAQ

 

為什麼會想那余阿公的詩

是因為我的學校…

上學期班了班季詩歌朗誦比賽

有班級表演這首感覺很有fu www

加上4/28余阿公要來本校XD

就寫了…

我知道很差

請別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X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